衛福部長陳時中脫口罩喝酒唱歌影片被流傳,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天指出,在場一名女性「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引發各界討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受訪時譴責,此說法對女性不公平,不知長頭髮女立委作何感想。

網路近日瘋傳陳時中喝酒歡唱影片,陳時中昨天澄清,該場活動並非在三級警戒期間,盼日期錯置的影片不要再轉傳;賴士葆則稱在場一名女性「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引發外界撻伐,賴士葆事後指出,是有心人士為了替陳時中解圍,故意模糊焦點,過度延伸扭曲他的談話變成泛指所有的長髮女性就是飯局妹,這是惡意栽贓。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會前媒體關切陳時中影片流出一事,是否為政治鬥爭,或是中國勢力帶風向。

蘇貞昌回應,該假訊息從中國傳出,這樣有計畫一波波打擊這麼辛苦、防疫做到世界最好的防疫團隊,實在很不應該;他提及,講出頭髮那麼長就是飯局妹這種話,對女性非常不公平,對很多在立法院的長頭髮女立委,不知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