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勞工局今(11)日在三重體育館舉辦疫後最大場就業博覽會,大批求職者擠爆6樓會場,渴望在年底前掌握最新的工作機會。勞工局長陳瑞嘉、市議員王威元也都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經統計參加活動約1243人次,徵才廠商收到1080份履歷,預計錄用575人,媒合率達53.24%。

為了因應疫情降級解封後的求職熱,就服處特別邀請55家優質廠商,提供超過2500個職缺,活動開始前就吸引不少求職者前來詢問。9點半正式開場以後,10點半左右達到人潮高峰,履歷填寫區特別加開30組桌椅以消化現場大批等候人潮,出借場地的體育館蔡館長也對強強滾的熱絡人流表示驚嘆。

陳瑞嘉感謝廠商提供多元化職缺,讓市民朋友有機會順利就業,他也鼓勵求職者多多利用政府資源,新北設有青年、婦女、中高齡就服專區,可以提供直接幫助。陳瑞嘉也在科技求職專區實際體驗AR虛擬面試,直接與虛擬面試官進行QA,了解面試實際會遇到的問題。

就服處長林澤州表示,今天最夯的廠商為金色三麥、雲雀國際、全聯及家樂福,反映疫後餐飲服務景氣大復甦。另外今天最Young、也最亮的求職者,是瑞芳高工4位老師帶領一至三年級超過20位學生親臨現場,讓學生能感受求職環境的氛圍,提前對未來進入職場做好準備。議員李余典及黃桂蘭也派代表祝福求職者謀職順利。

就服處也持續辦理聯合徵才活動,11/16在三重厚德體操館地下室、11/19在中和區國立臺灣圖書館、11/23在五股勞工中心、11/25在蘆洲長安市民活動中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前往參加。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洽就服處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新北勞工局今日三重體育館舉辦年末最大場就業博覽會。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瑞芳高工4位老師超過20位學生到場。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履歷填寫區特別加開30組桌椅以消化大批等候人潮。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