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最近流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參加一場聚會的影片,在影片中,陳時中脫下口罩後高歌、喝酒,甚至還出現疑似女陪侍在場的情境,網友質疑,該影片是疫情三級警戒時期拍攝的,但衛福部和陳時中已在昨晚緊急澄清,這是去年六月期間疫情穩定時被拍攝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有心人用過去的影片造假,是非常惡劣的手法,打擊防疫團隊的認真,非常不當。 

蘇貞昌下午出席「文化部文協獎章頒獎典禮」前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陳時中下午也在防疫記者會時主動澄清,該場活動並非三級警戒期間,「日期錯置」希望不要再發生。他表示,除了邀請者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見面,「不認識也不方便干涉人家的客人是誰」。 

媒體詢及,陳時中唱歌的影片來源是來自中國的微博,今年10月已經先流傳了,是否中國在打認知作戰,裡頭還疑似有女陪侍,是否已經違法了。蘇貞昌對此表示,這支影片是陳時中在去年六月被拍的,當時疫情穩定,全國人民正常生活,現在有心人用過去的影片造假,說是三級警戒期間,這是非常惡劣的手法,打擊防疫團隊非常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