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桂食品小開張敦量不滿媽媽給他的瑪莎拉蒂名車與18歲宋姓男大生駕駛的車輛發生擦撞,竟與2名友人將宋姓男大生打到重傷命危,目前男大生仍在加護病房搶救,張敦量父母上午前往台中榮總希望與宋姓男大生家屬見面並探視宋姓男大生卻遭到拒絕,宋姓男大生母親聲淚俱下質問:「道歉能夠怎樣,我兒子當時也向他們道歉,為什麼不放過我兒子?」

宋姓男大生母親表示:「道歉不就是他們的手法嗎?他們向誰道歉?道歉就能讓我兒子恢復健康嗎?事情發生時,我兒子不是也向他們先道歉了嗎?現在道歉能夠怎樣,要是他們能還我一個健康的兒子,我可以接受,但是現在人不知道何時才能清醒,道歉對我沒有意義,如果道歉可以解決,為什麼它們不放過我兒子?」

張敦量母親上午到達榮總後與張敦量父親、百桂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張朝棟一起下跪對宋姓男大生與家屬致歉,張敦量母親雙手合十哭求宋姓男大生母親給他們一個機會碰面,當面表達歉意。她說自己跟宋姓男大生母親一樣是單親媽媽,能夠體會她的心情,拜託宋姓男大生母親給他們一個機會,他們會在這裡等她出來。

對於張敦量父母想要當面道歉,宋姓男大生母親反問:「如果道歉可以解決事情,事發當時全車的人都在道歉,為什麼不放過他?」她強調:「希望這個社會可以還我兒子一個公道,不要放這些危險份子到處亂竄,不要再有人受害,希望孩子快點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