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食品大廠百桂食品富少、「瑪莎拉蒂惡煞」張敦量 7 日凌晨僅因車禍小擦撞,竟將 18 歲就讀逢甲大學大一的宋姓男大生打進 ICU ,目前仍然命危搶救中。此事件引發社會譁然,被爆出後,不僅百桂食品 Google 瞬間被近萬人刷上一星負評價,百桂食品官方臉書粉專也一度遭波及關閉,今粉專重開,張父也立即發出道歉聲明,承諾所有醫療及後續照顧費用將會一力承擔,祈禱宋同學能夠盡速康復。

7日凌晨駕福斯汽車載 4 名同學行經台中市西屯區,準備送同學回家,與一輛瑪莎拉蒂「海神」發生擦撞,瑪莎拉蒂車上 3 人張敦量、25 歲李韋霖與 19 歲陳勁豪一下車就手持棍棒毆打宋男致顱內出血,甚至烙人來現場助陣,總計有11人在場,還恐嚇對方不能報警。

聲明中張朝棟說,此事因他管教不當,才讓孩子犯下大錯,對宋姓同學與朋友造成巨大的傷害,深感抱歉。他說,對於孩子的行為,他相當自責,一定會讓張敦量接受法律應有的制裁,也會此次記取教訓、不推諉。

張朝棟表示,他知道這時再多的歉意,都無法彌補孩子所犯下的錯,而身為一個父親對孩子的任何行為也責無旁貸,所以承諾傷者及家屬的一切醫療費用都會承擔,並祈禱宋姓同學儘速康復。

最後他也對百桂食品其他工作夥伴致歉,他抱歉地說,因為家中的事連帶影響大家經營 20 年的企業,最後向百桂粉絲、事業夥伴、合作廠商致上最深歉意,說道很對不起讓他們失望了。並承諾此事件後,會積極推動各項社會關懷活動。

張敦量道歉聲明。   圖:截取自百桂食品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