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宣布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其父親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卻爆出欠債不還、脫產賴帳等爭議,隨後政論節目又踢爆,當初顏清標被拍賣的幾筆土地,剛好都被顏寬恒低價買到。對此,律師林智群今(11)日表示,顏寬恒的議場表現很普通,甚至被說沒料,那他有什麼立法委員專業?他直言,「顏家的專業,就是里長的專業」。

前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9日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江啟臣等人陪同,在沙鹿服務處宣布投入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但被爆出不少顏家的黑料。

顏清標先前說前立委林靜儀說台中中二選區要穿防彈背心一說「是錯的」,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痛批顏清標説謊,直指當時2013年補選仗時,顏寬恒對壘爭戰立委補選仗的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就穿過防彈背心。周玉蔻又秀出法院公文,痛批顏寬恒不但為老爸顏清標脫產倒債6000萬元,擔任立委期間,更打著顏清標家族的「招牌」霸佔法拍屋,造成法院不敢點交。

前立委黃國昌認為顏寬恒是一個「很客氣的人」,但不管法案還是質詢,他直指顏寬恒「就是沒有料」,但他相信以顏寬恒的地方派系,選民服務可以做得很好,「但這不是我們要的立法委員」。

林智群在臉書上談「什麼是專業」,他直指顏寬恒的議場表現很普通,甚至被說沒料,「那他有什麼立法委員專業?」他轟,他爸爸顏清標更稱不上了。「顏家的專業,就是選民服務啦!」他比喻就像小七一樣,水溝不通找顏家、路燈不亮找顏家,只要服務好,就欠顏家人情,選舉只好投他一票。「他怎麼從銀行搞錢,那不干我的事。」

林智群指出,顏家的專業,就是里長的專業,他表示,馬路水溝處理得好,也是一種功德,但那樣的專業,擺在國會,就是「錯的位置」。林智群說自己很同情顏寬恒,因為他現在很努力的去爭取一個他不擅長的位置,甚至那個位置的工作(立法、政策)他也未必有興趣。他點出顏寬恒爭取那個位置,是為了「家族」,為了讓家族利益可以維持,由不得他。

林智群最後要大家回到「讓專業來」這件事情,他認為如果都要大家閃開,讓專業來,就是讓這些政治人物私底下搞錢,沒人知道,沒人監督,那他認為還是算了吧!他狠酸,「還是我應該為自家路燈有亮、偶爾可以被顏董請客感到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