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親自監製和演出新戲《Expats》,於8月到香港拍攝後就一波三折,先是因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批准而不需檢疫引發爭議,後又爆出和華裔女導演王子逸不合,抵港25天就傳出受不了請假2個月。原本她11月要再到香港,如今傳出已經取消,不過劇組澄清指她按原定計畫進行其他活動,駁斥與王子逸不和。

妮可基嫚親自監製和演出新戲《Expats》,並於8月飛香港拍攝,不料波折重重,妮可基嫚也傳出抵港25天就傳出受不了請假2個月,本來盛傳11月回港拍攝,不過實際上則是決定延至明年2月,農曆年後再回港,不過就算妮可基嫚沒來,《Expats》劇組仍持續在香港拍攝,還傳出任賢齊也有加入劇組,不過被經紀人否認。

有傳聞說妮可基嫚和導演王子逸不合,因此告假兩個月,不過《Expats》劇組澄清,妮可基嫚請假的那兩個月,她是按原定計畫進行其他活動,先前往英國拍《水行俠2》,該片男主角傑森摩莫亞10月確診武漢肺炎,該片拍攝暫停,加上英國現處於疫情情況高漲,她回港能否再次免檢疫受到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