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但她仍不向命運低頭,並宣布於聖誕節12月25日當天在小巨蛋開演唱會。近日向媒體透露,吃藥後她的副作用太大,不僅吃什麼吐什麼,就連坐著也會跌倒,常常需要掛急診,幾乎完全失去生活品質,坦言已簽下放棄急救與器官捐贈同意書,遺產、後事也都已經安排好,做好隨時離開的準備,

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仍不向命運低頭,並宣布在聖誕節於小巨蛋舉辦「一起逃開吧!詹雅雯小巨蛋大跨越演唱會」,她也向媒體透露,在剛確定罹患帕金森氏症時,陷入1個月的黑暗低潮,藥的副作用超乎想像,「吃什麼吐什麼,坐著也會跌倒,看到地上色塊不敢踩過去,因為會跌倒」頭劇烈疼痛,讓她一直想去撞牆,常去醫院掛急診,無法排泄、分泌口水,完全失去生活品質。

詹雅雯指出,這些痛苦在和父母和解後,才慢慢看到希望,因為長期覺得被爸媽忽略,所以習慣與孤獨相處,也告訴自己要讓爸媽感到驕傲,加上爸爸希望自己是男生,所以也把個性弄得很MAN,不過生病後和父母溝通才知道,父母不是不愛她,只是「誤解我是個堅強的女兒」,後來爸媽抱著她叫「寶貝」,詹雅雯泛淚笑說:「這是第一次。」

生病之後,也覺得自己每天都在倒數,所以很珍惜當下,不僅簽下放棄急救與器官捐贈同意書,遺產也都打理好,也希望自己的後事簡單就好,不需要辦告別式,不需要靈堂,最希望樹葬,如果不行就撒在大海裡,親朋好友掛念她只需要買一株梔子花放在哪裡都好,因為她希望大家不要沉浸在失去我的悲傷,也希望來看演唱會的人,「要哭就一起哭,哭完一起笑就好」。

詹雅雯宣布於聖誕節12月25日當天在小巨蛋開演唱會。   圖:取自詹雅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