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春節預估將有大量國人返台,讓防疫旅館量能吃緊,頻頻傳出訂不到房的消息,交通部日前推動防疫旅館查詢平台2.0版,預計今(11)日下午就會上線,並以紅黃綠等3色燈號顯示空房或滿房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該平台會提供今年12月25日到明年1月31日的防疫旅館訂房狀況。

按照觀光局規畫,防疫旅館查詢平台2.0版預計今日下午上線,並以紅黃綠等3色燈號顯示訂房狀況,20間以上空房顯示綠燈;為20間以下空房顯示黃燈;滿房則為紅燈。若民眾點選黃燈及綠燈欄位,網頁即會自動跳出該地方政府防疫旅宿聯絡窗口,並標註各地方政府規定,例如資料更新時間等。

王國材今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防疫旅館查詢平台預估將提供今年12月25日到明年1月31日空房情況,也就是春節防疫旅館訂房最繁忙的時候,當某一縣市是紅燈,其他縣市綠燈,空間上可以做調配,或從時間上調整,分散民眾訂房需求。

至於春節檢疫措施可能從「10+4」改成「7+7」,王國材則說,尊重指揮中心防疫上的看法,交通部這邊防疫旅館和地方政府都會配合,若改為「7+7」原本旅館檢疫14天可變兩個周期,理論上可以增強一輪防疫旅館供給量,會配合平台把資訊公布給所有要訂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