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段沒戴口罩喝酒唱歌的46秒影片10日引發關注,陳時中當晚澄清影片時間點在去年6月15日,非三級警戒期間。而國民黨前中常委田芳倫Po出另一段陳時中唱歌的影片並宣稱陳時中9日也在台上高歌,不過有網友發現陳時中9日的髮型明顯和影片中不同,陳時中今天(11日)回應他當時是參加是一個藥師團體20周年餐會,但時間點他記不清楚。

田方倫10日在臉書發布影片並提到:「據說網路在瘋傳一個陳部長在高歌飲酒的影片,但衛福部出來陳清說是去年的影片,希望衛福部不會為了這種小事情說謊。那這個影片呢?阿中部長也是在高歌,開始宣導防疫新生活了嗎?即將到期的AZ怎麼處理?施打計畫出來了嗎?您說出事要負責,您準備怎麼負責呢?」

根據《周刊王》報導,田方倫受訪時表示,這個影片是醫界朋友傳給他的,時間點為9日一場醫界餐會。該名友人看到陳時中台上高歌,全場也沒戴口罩,因此實在不解現行防疫標準到底為何,不過因為需要釐清影片真假與時間點,所以並無在第一時間將影片公開。

田方倫還說,對於即將到期的AZ疫苗,以及其施打計畫都還沒出來,陳時中說出事要負責,到時候如果真的出事,又要怎麼負責?而陳時中是防疫指揮官,就應該高標準以身作則,看到陳時中這樣沒戴口罩台上高歌,是不是代表民眾上路也都可以不用戴口罩了?他呼籲陳時中講清楚防疫準則。

對此,有網友質疑:「醫界友人誰?出來對質啊?不敢?」、「11月2日起,KTV唱歌不用戴口罩,搭雙鐵、客運都開放飲食,集會也不受人數限制,八大行業也會分階段規劃鬆綁。您的影片是11/09日的,聚餐唱歌又違反了哪條防疫規定?請說清楚!」也有網友懷疑田方倫拿舊影片造謠,但田方倫表明:「我的影片應該是11/09的喔!」

有網友指出:「11/9 陳時中部長的照片,髮型明顯和你貼的影片不同,不要再造謠了」、「這是11/10備詢的影片的照片,您堅持說影片為11/09那頭髮怎麼這麼快就長出來了?說謊要打草稿啊」經過記者實際比對資料照片,11月9日的陳時中頭髮明顯較影片中的陳時中還要長。

對此,陳時中今天說明,他當時參加是一個藥師團體20周年餐會,詳細時間已記不清楚,因為那天他在旁邊有一個聚會,是剛好有桌東邀請他去演講,但可能因為那陣子很忙就沒有答應,只有去參加這個餐敘,剛好有人過生日,希望他幫忙祝福,但針對傳聞指稱為11月9日,陳時中並無證實或否認,僅強調團聚與唱歌當下場所是開放的,沒有違反防疫規定。

有網友懷疑田方倫拿舊影片造謠,但田方倫表示:「我的影片應該是11/09的喔!」   圖:翻攝田芳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