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開一下傘了!老一輩的台灣人總告誡自己的孩子不能在室內開傘,因為此舉招陰,會吸引不知是善是惡的靈體前來。而日本的網友似乎就沒有聽過這個傳說,她大膽地打開雨傘放在房內地上,可不久竟真的招來了兩個「小毛怪」,一起來看看吧!

▲這是推主家養的兩隻貓咪。(圖/Twitter:fuji_ayako) 

此推主是日本知名演歌歌手「藤彩子(藤 あや子)」,家裡養有兩隻貓咪,分別是賓士貓姊姊「奧利奧(オレオ)」,和黑臉蛋弟弟「丸子(マル)」。這天因外頭下雨,整支雨傘溼答答的無法收進屋,於是藤彩子將它打開晾至玄關,沒想到不久後奧利奧和丸子都被吸引過來,自動自發地躺在雨傘底下,彷彿變成了牠們的秘密基地。

▲奧利奧:以後這裡就是我的地盤囉!(圖/Twitter:fuji_ayako) 
▲丸子:我也喜歡這!隱身!(圖/Twitter:fuji_ayako) 

照片上傳至網路後,吸引許多貓奴的注意,大家也開始分享自身「開傘招貓」的照片:

▲這個畫質讓照片顯得有點恐怖。(圖/Twitter:june20kiko)
▲貓咪的表情看起來已經不想離開了!(圖/Twitter:WarabiSuperCat)

看來用雨傘抓到貓咪的成功率非常大,網友紛紛留言「全都在遮空氣雨XD」、「雨傘要取代紙箱的地位了嘛嗎?」、「招到這種我可以!!」、「想找貓時就在家裡撐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