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影音影音頻道「熱點時局」在11月3日上傳一支以簡體字書寫標題為「11月3日聯合國突然宣布!美國沒機會了!不到24小時,100國簽定同意書!今天,台灣島正式更名中國台灣省!」的影片,目前點閱率已達9萬,稍早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在臉書發布公告,證實此為錯誤訊息。

據查核中心調查,「熱點時局」頻道成立於2019年10月17日,總閱覽272萬5,146次數,瀏覽頻道影片內容主要都是以中國、美國軍事國際議題為主。另外也找到出自YouTube頻道「龍騰大中國」的一部類似標題的影片「不到2小時,180多國贊同!台灣正式更名中國台灣省!局勢反轉 美國抗議也沒用!」。但上述頻道皆非媒體官方頻道,影片也皆未有記者採訪、採訪消息人士說法,而是以照片畫面配上機器念讀旁白。且檢視了聯合國大會會議新聞稿、安全理事會及各單位新聞稿後,發現皆未有「聯合國宣布,100國簽定同意書,通過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省」等決議。

最後針對傳言稱「100國簽訂同意書..台灣正式更名為中國台灣省」的合理性,查核中心請教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陳秉逵,他說,按照聯合國體系,聯合國大會會議所通過的投票文件是「決議文」(Resolution),並不會稱作「同意書」 (Agreement)。且依照聯合國的體制,理論上並無權力發起決議更動會員國的正式國名,因國名屬各國的主權範疇,當會員國要更名時,是主動向聯合國提出申請,不需大會投票決議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