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9日宣布,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執行長執行長戈斯基(Alex Gorsky)將成為董事會的新成員,為蘋果提供更多醫療科技相關的經驗。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聲明中指出,戈斯基長期在醫療領域中具備遠見卓識,提供對於技術的洞察力、經驗和熱情,以改善人們的生活並打造更健康的社會。蘋果董事長李文森(Arthur Levinson)則表示,戈斯基將最先進的技術帶入醫療領域,解決各類緊迫、複雜的挑戰,加入董事會以後,戈斯基將協助蘋果透過科技為人類生活帶來正面影響。

這個消息也展現了蘋果佈局醫療科技領域的野心,例如Apple Watch便推出多項健身相關、身體監測的功能;今年發表的iOS 15允許用戶向醫生或家屬分享自己的健康監測數據;近期更新的watchOS 8.1更納入新冠疫苗接種卡的功能。

目前嬌生與蘋果正在合作進行一項心臟相關的研究,目的是要了解大眾是否能夠透過日常科技運用,如Apple WatchiPhone的功能,儘早發現心臟相關的疾病,讓病患提前進行治療。

戈斯基自1988年起加入嬌生,直到2012年才成為公司執行長,預計明年1月將卸任。除了蘋果以外,戈斯基同時是IBM和賓州大學沃頓商學院的董事成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