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多個國際大型電競賽事紛紛落幕,統計網站Esports Earnings於近日發布了2021年度的電競選手獎金排行榜,在《DOTA 2TI10的冠軍選手們以1億元收入高居榜首的同時,該賽事的冠、亞、季軍更包辦了榜上前15名的位置。

《DOTA 2》國際邀請賽連年打破由該賽事創下的世界紀錄,今年舉辦的TI10更是成為史上唯一一個總獎金池超過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的單一賽事。而爆冷擊敗中國PSG.LGD戰隊的俄羅斯Team Spirit戰隊每位選手都從獎金池中得到了將近37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元)的獎金分成,至於亞軍、季軍選手們則分別獲得了115萬美元以及74萬美元的分成。

電競選手獎金排行榜1至15名皆為TI10選手。 圖:翻攝自Esports Earnings

而收入榜上緊接在《DOTA 2》之後的則是今年拿下《CS:GO》Major大賽冠軍的Natus Vincere戰隊,每位選手皆獲得了近69萬美元(約新台幣1900萬元)的獎金。另一方面,今年觀眾人數超過400萬,榮登全球收視率榜首的《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冠軍EDG戰隊選手們則分別獲得了大約15萬美元(約新台幣420萬元)的賽事獎金,排名全球153至157名。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Team Spirit的選手們靠著TI10的巨額獎金成為了今年度賺進最多獎金的選手們,但他們的總排名卻皆未排進歷年最高的前10名。據網站資料,目前斬獲最多電競賽事獎金的選手為丹麥籍的《DOTA 2》選手N0tail,目前他已靠著征戰《DOTA 2》職業賽場多年積攢了超過718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元)的財富,是Team Spirit今年度獎金分成的將近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