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語音社群平台Discord執行長Jason Citron於昨(9)日公布了一張疑似為新版Discord的介面,由於該張截圖上出現了可讓用戶將帳號與以太幣(ethereum)帳戶連結的選項,不少粉絲便因此推測該平台將在未來進軍加密貨幣市場。

Discord曾於今年八月推出一份調查平台用戶對NFT(非同質化代幣)、DeFi(去中心化金融)以及Web3等區塊鏈技術相關工具熟悉度的線上問卷,雖然官方現已停止發放該份問卷,但其內容卻於近期重新在推特上造成熱烈討論。Discord是否會成為繼Reddit與推特之後下一個進軍區塊鏈產業之社群平台也成為網友們熱議的話題。

而一名推特網友日前轉貼一篇認為Discord將成為NFT以及加密貨幣的絕佳發展平台的文章更是吸引了Discord執行長Jason Citron親自回應,他貼出了一張將平台帳號連結MetaMask、WalletConnect兩種以太幣虛擬錢包帳戶的Discord頁面截圖。雖然Citron留言:「可能不重要」,但如果他提供的資料確實為新版Discord的介面,則未來用戶或可使用以太幣於平台進行消費。

Citron公布的截圖立即於Discord用戶社群引起巨大的討論,由於加密貨幣的取得方式「挖礦」常伴隨著大量的能源消耗,因此許多網友都於社群平台上對此表達了強烈的不滿,反對的網友們呼籲:「如果這件NFT的爛事讓你不爽,現在就取消你的Nitro會員服務。高調、即時的營收下滑是目前唯一能夠改變這件事的行動。」對此,官方發言人則並未正面回應消息虛實,僅表示:「團隊總是在探索改善Discord社群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