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春節大批返台人潮,各縣市防疫旅館量能需求孔急,加上中央鬆綁入境防疫規定,改為「10+4」,不少民眾都反應最近已經很難訂到防疫旅館。新北市侯友宜今(10)日建議中央,可以將短期旅館或較為寬裕的集中檢疫所提供做為防疫旅館之用,全面備戰「10+4」所帶來的衝擊。

市府觀旅局長蔣志薇今在防疫會議報告指出,目前新北市旅館數有25間,可提供2690房,入住率約61%,市府持續擴充防疫旅館量能,預計年底可再增加至2908房。

侯友宜表示,防疫旅館量能不足當然新北市要加油,希望能夠多擴充防疫旅館,但目前全國都面臨防疫旅館不足的問題,雖然透過中央改採「10+4」做調整,但業者還是面臨新的挑戰,很難在這樣的調整步伐裡就可以滿足大家。

侯友宜建議中央,可以採取短期旅館做為防疫旅館,或者在集中檢疫所寬裕的地方,提供給民眾做為防疫旅館使用,這些都是應急之道;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守住防疫線,市府會盡力滿足大家的需求提供足夠的防疫接駁計程車,全面迎戰「10+4」帶來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