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後,美國會代表團昨(9)晚搭機來台進行訪問。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0)發文表示,「民主自由夥伴團結,台美關係史上最好」。她也抨擊國民黨「唱衰台灣」,甚至洗腦大家「台海開戰,美軍不會協防台灣」,說美方至今的態度,完全「打臉」國民黨。

今年6月,美國聯邦參議院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等3位參議員訪問台灣,並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莫德納疫苗後。而昨(9)晚美國軍機降落松山空軍基地,傳機上搭載美國參眾議員等13人。美國國防部今則證實美國會議員訪台,並指出此行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的義務。

對於美國議員訪台消息,林楚茵指出,「民主自由夥伴團結!台美關係史上最好」。她強調,國民黨一直想洗腦大家「台海開戰,美軍不會協防台灣」,但至今美方所展現的態度,「完完全全的就是打臉國民黨的謊言」。林楚茵認為,台美友好「不只是說說」,民主夥伴透過實質合作交流,「讓我們對抗『惡鬼』的力量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