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退役將領夏瀛洲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談,稱共機完全有權巡邏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巡邏國土,引發議論,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0日)在臉書發文,砲轟他得了「民主不耐症」,怒斥他像牆頭草,不認台灣就是他的家。

謝志偉說,夏瀛洲為中華民國退役上將,月領將近二十萬,卻公開稱,「解放軍有權在台上空巡邏,因為是在中國領土上執行。」指出此為台灣民主腹背受敵的明證。

謝志偉自創「民主不耐症」一詞,狠酸夏瀛洲,舉例民主不耐症可分為四種,一為年齡,年齡 漸長想回家,不認台灣就是他的家;二感染強國大頭症,不惜背叛自由與民主;三為早產,未及養武德, 隨風搖擺彷如牆頭草;四為遺傳,基因獨缺「鈣」,退休有「金」非乞「丐」,並指出,他認為夏瀛洲四種都有。

而在國慶時,謝志偉因嘲諷國號與國旗言論遭批辱旗,謝志偉更回應,表示:「我倒想問問,那些駡我辱旗、辱華(中華民國的「華」)的人,包括要和習近平聯手反台獨的朱XX主席及指天說地捍衛中華民國的趙XX等人,看到夏先生的言行,你們如果現在不幹譙他,以後要拿什麼來幹譙我?」

謝志偉更反擊:「或者,你們根本全都是屬於夏四種類型的人,只是他比你們誠實而已?若你們如你們所言,真挺中華民國或台灣,那你們是不是欠夏一個幹譙?或欠我一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