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之際到了候鳥再次光臨的季節,而「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就是其中一個賞鳥的好去處,因為地勢平坦沈積了大量泥沙與有機物質,育出豐富底棲生物與水生動植物的濕地環境,每年10月至次年4月就會聚集許多鳥類,自11月20日起,連續四週末將有安排專業的導覽解說老師,讓大家更熟悉鳥類生態。

台北動保處表示,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屬於感潮地帶,位於淡水河支流的新店溪與大漢溪交流處,因地勢平坦而沈積了大量泥沙與有機物質,孕育出涵育著豐富底棲生物與水生動植物的濕地環境,成為眾多候鳥度冬的大飯店首選地。每年10月至次年4月,這兒聚集了許多雁鴨科、鷸鴴科等鳥類住客,依偎著一起過冬。

想要走進大自然,現在正是好時候,除了可以觀賞到可愛的雁鴨,仔細一瞧還能觀察到赤頸鴨、花嘴鴨、小環頸鴴、磯鷸、紅冠水雞、紅尾伯勞等住客及鄰居。這個冬天的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實在太有故事了。

11月20日起,連續四週末(11/20、11/21、11/27、11/28、12/5、12/11)台北市野鳥學會特別安排專業的導覽解說老師,在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內舉行免費的解說導覽,導覽活動採線上報名,活動結束後填寫問卷還會贈送精美禮物。

11月20日起連續四週末在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內舉行免費的解說導覽。   圖:台北動保處/提供

華江雁鴨自然公園是個適合賞鳥的地方。   圖:台北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