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舉行投票,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9日晚間在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江啟臣等人陪同下,正式宣布參選;對此,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表示,記者會聽下來「講來講去還是一樣」、「繞了一圈、有什麼不一樣?」,她大嘆「顏家復辟可能真的不遠」。

蘇治芬在臉書表示,得知顏寬恒將代表國民黨參與中二選區補選,昨晚顏與朱立倫、盧秀燕合體直播,原本想看看他們能變出什麼新花樣,但「一場記者會聽下來,講來講去還是一樣」。

蘇治芬指出,顏家大概從發起罷免陳柏惟那一刻就開始佈局,在罷免期間說「讓選民自己做決定」,罷免後說「如果有人要出來,不一定要顏家人出來選」,結果到底有什麼不一樣?「這局棋,國民黨、顏家真的下好久」。

她提及,顏寬恒所謂「1月9日不是政黨惡鬥」(1218罷免還不夠霸?)、「真正意義是關心在地...」(還是綁架地方?),她對這些發言,真的不敢領教,只能做點個人提問「拖到現在才敢正面表態,是不是怕被說輸不起?」

蘇治芬說,記得2020年大選結束時,她與陳柏惟力抗家族派系,成功下架雲林張家,讓消波塊顏家自由,可是當年選舉一大佳話,彷彿台灣政治離瓦解家族派系又近了一步,沒想到不到2年,國民黨、顏家又要回來…。

她呼籲,台灣政治真的不能再被家族派系綁死,「1月9日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我挺林靜儀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