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指控前國務院總理張高麗逼她發生關係之後,上海國安局長黃寶坤近日也被爆涉嫌性侵下屬的女兒,再度引起軒然大波。而在中國網路輿論譁然之際,又出現一份疑似上海國安局的內部通告宣稱相關消息是「虛假爆料」,但媒體報導指出,受害者丈夫發出聲明直指舉報內容屬實,且被害者已逃到新加坡,至於舉報女兒遭性侵的黃寶坤下屬目前已失聯。

綜合《自由亞洲電台》、《蘋果日報》等媒體報導,黃寶坤的下屬沈根林近日傳出透過「海外朋友」舉報,控訴女兒10月參加完黃寶坤的酒宴後遭他性侵,事後隨即向中共上海中央紀委會舉報,但沒有下文,才冒險將此事公開。7日又有人在網上舉出一份疑似是上海國安局內部通報,指稱相關消息與事實不符,但上海市官方和國安局卻對此事態度曖昧,不承認也不說明。

這名幫助沈根林的「海外朋友」近日以電子郵件告訴媒體,自己是沈根林的韓國籍女婿,妻子就是被黃寶坤性侵的受害者;他反過來指控網路上流傳所謂「上海國安局的內部通報」才是不實,他透露自己與妻子人目前都在新加坡,不過人在上海的岳父沈根林卻失聯,他希望媒體將他的聲明公開,讓外界能夠更加關注此事。

網傳舉報女兒遭黃寶坤性侵的沈根林此前自己也深陷舉報,有消息稱其是原上海市委宣傳部長、後官居國務院高層的白手套,並動用大筆神秘的官方資金移民新加坡。而被舉報的黃寶坤之前也一直深陷各種舉報漩渦,但近年來被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之江新軍在華東的刀把子(政法官員)之一。

對此,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劉士輝強調,公開造謠國安局長性侵的風險很大,但舉報人在「牆內」的社交媒體帳號都已遭到封鎖,也許能間接坐實傳聞。劉士輝直言,近期爆出不少中共高官性醜聞,顯示權力欺壓弱勢在中國官場已是常態,他個人相信這起性侵案並非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