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今天(9日)宣布徵召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投入補選。顏寬恒在致詞時高喊「勇敢承擔」,並表示不希望家鄉變成政黨對決的場合,特別強調「這邊出門不需要穿防彈衣」,並說「選戰還沒開打,攻擊、污衊,已經撲天蓋地接踵而至,皆下來會『萬箭穿心』、『血肉模糊』都可以想像。」

顏寬恒表示,「海線不是任何一個人、或任何政黨的」,希望1月9日不是政黨對決日。並指出未來60幾天「會很辛苦」,因為執政黨,以黨政、全媒體、全網路所有資源重壓在這場補選上;語帶譏諷地說「政府從沒這麼關心過第二選區」,指出民眾不需要「臨時抱大腿」的關心。

顏寬恒強調,這場補選的意義是「關心在地、地方發展、地方需要」,所以他接受國民黨徵召,勇敢承擔,要為海線發展努力。顏寬恒指出,百姓是樸實、單純的,他們需要的是好的空氣,出門不需要穿防彈衣,只要安居樂業,不是政黨惡鬥。

對於擔任罷免志工引發的爭議,顏寬恒認為,鄉親有其他的看法,他一律「概括承受」。話鋒一轉,指這次的罷免,鄉親展現最高的民主素養,「民眾可以支持你,但不認真、不打拚,民眾隨時可以收回對你的支持」。

顏寬恒宣誓,從這一刻開始「出發」,希望得到鄉親認同,再次強調海線屯區不能再停滯,好空氣、食安保障等,接下來將配合選民告訴大家真正的需求進行公投宣講。

對於目前所有污衊、所有誹謗,顏寬恒決定將循法律途徑找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