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一戰,民進黨推出前不分區立委、醫師林靜儀參戰,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出任競選總部主委,但林日前說,若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出來選,那就是輸不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對啦,你這樣講顏寬恒,(高雄市長)陳其邁還不是一樣」。至於林靜儀曾批北市不做疫調,柯則酸:「她不這樣講,她也領不到通告費,所以一定要這樣講」。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王欣儀質詢問及,林佳龍稱若顏寬恒出來選,就是「輸不起」,引發網友酸說是在說陳其邁?這樣的主委發言是加分還扣分?柯聽聞後表示,這他倒是沒意見,選舉反正最後就交由選民決定,「對啦,你這樣講顏寬恒,陳其邁還不是一樣」,這點他倒是同意,就當作政治口水戰,剩下給選民決定就可以。

至於民眾黨是否將派人參與補選,柯文哲回稱,這無關台北市政,當時他告訴台中市黨部自己處理,「不要每件事情都來問我」。王欣儀追問,到現在為止還沒決定要不要派人選?還是連台灣基進黨都不如?或怕被「講4%仔」才不敢選?柯說,不是啦,「我們跟民進黨不太一樣,不是主席決定提名誰」,他主張地方分權,讓台中市黨部自己討論,有結果再告他說就好。

王欣儀質疑,林靜儀跟柯一樣是醫師出身,但爭議也不少,曾被踢爆是「請假冠軍」,也被批是女版陳柏惟,還說柯市府沒疫調、沒匡列等,並在北農爆群聚案時批柯如果不是無能,就是邪惡,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表示,這就是表示她在醫學上不太懂,對醫學了解不夠,除非她故意講謊話,不然就是對醫學了解不夠,「我只能這樣善意的解釋」。

柯文哲還酸,林靜儀為了上call-in節目,「她不這樣講,她也領不到通告費,所以一定要這樣講」。

王欣儀追問,柯文哲認為林靜儀為領通告費,才故意講極端言論?柯說,參選還是給選民決定,她當名嘴,若不這樣講,人家也不會請她去,所以才這樣講,她說台北不做疫調,表示對醫學實在是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