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成千萬富婆!為促進新冠疫苗接種率,澳洲慈善家與「百萬疫苗聯盟」(Million Dollar Vax Alliance)公司發起打疫苗賺拜萬澳元獎金活動,一名 25 歲的中國籍女學生喬安(Joanne Zhu)就在打完兩劑新冠疫苗後,幸運成為百萬澳元(約新台幣 2,000 萬元)得主。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活動日前宣布得獎者,來自雪梨的喬安幸運地獲得 100 萬澳元,她表示自己接到中獎通知後簡直不敢相信,第一次主辦單位通知她時,喬安甚至沒接到電話,「後來我回電,他們說『妳贏得 100 萬澳元,是澳洲唯一一人』!」

喬安說,她預計將這筆獎金的一部份花在家人身上,「如果邊境開放,我想讓我的家人搭頭等艙從中國過來,並在五星級飯店過年。」她表示,剩下的獎金她會為家人買禮物,以及拿去投資,這樣她就可以賺更多錢。喬安也提到,如果可以的話,她也會提供需要的人經濟扶助。

這項抽獎活動旨在提升澳洲新冠疫苗接種率,在整個 10 月份活動期間,澳洲疫苗接種率就從 78.5% 提高至 88.3%。「百萬疫苗聯盟」成員溫克勒(Craig Winkler)表示,所有人都對活動達到的效果感到驕傲,「最後宣布得獎者實在太棒了,聽到他們的反應真的是無價!」

澳洲一名女學生打疫苗後,幸運地獲得百萬澳元。(示意圖)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