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YouTuber狄達過去是YouTube頻道「冰塊甜度」的成員,現在也有經營自己的私人頻道,她透露因疫情關係,已經兩年沒有回家,日前她和香港YouTuber嚴政視訊,看到了這兩年香港的變化,過去自己熟悉的地方已經不同,讓她有感而發,甚至落淚表示,發現在自己的家已經不再熟悉,內心真的五味雜陳。

已經兩年沒回香港的狄達,透過和嚴政視訊,回到過去熟悉的地方,發現這兩年香港變化太大,記憶中的家鄉已經不太熟悉,讓她心中五味雜陳。首先嚴政帶她到她過去上下班的觀塘站,本來狄達大聲的說這是自己的地盤,但是發現不僅過去搭乘的巴士站移到了一個新的商場,周邊的建築也都拆掉了,讓她感到非常震驚。

後來嚴政帶她到香港中學生熟悉的旺角,這邊多了一座橋,和商場連在一起,那座橋的玻璃會隨著光線與角度變換顏色,成為新的人氣景點,且旺中的商場也不只有過去逛街賣衣服這麼簡單,還有小吃街等,內容變得更豐富,嚴政表示香港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的生活產生了一些變化,大家也會開始本地遊,發覺在地的小旅行。

視訊後,狄達則受到強烈衝擊,並落淚表示,之前嚴政帶她去的地方是她過去最熟悉的,但是當家鄉變得陌生時,內心真的五味雜陳,她說道:「我相信很多離開家鄉的人,應該會有這樣的情緒,當家變得不再熟悉後,會擔心自己之後會不會無法融入,也會有很多矛盾,因為在這裡也不會變成台灣人,但對香港的家又有很陌生的感覺。」她也期許新年可以回家,見見家人朋友。

【更多的狄達—追蹤狄達的IG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狄達過去熟悉的巴士站已經移到了一個新商場。   圖:翻攝自狄達YouTube頻道

旺角和商場中間搭了一座橋連在一起。   圖:翻攝自狄達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