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民進黨podcast節目「耳朵出遊不出油」訪問。黨部今(9)日也釋出第一部份訪問。對於疫情紓緩,可以的話希望到那個國家訪問?蔡英文說,「我們當然有很多外交處境上考量,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立陶宛是一個很勇敢的國家,我很想去看一看」。

蔡英文在訪談裡說,這是她第一次在podcast跟大家聊天,希望大家喜歡。她強調掌握疫苗的進度非常重要,駐外使館幾乎全部都動員,除了美、日甚至到法、德與印度的使館都動員起來,有一段時間也跟泰國代表處有很密切聯絡,因為有一些AZ疫苗是在泰國生產。

蔡英文說,只要疫苗在哪裡生產、起運、或那個國家掌握,都必須跟他們聯絡,這是一個非常繁複、緊密的溝通過程。

蔡英文說,核電廠帶來的安全與風險考量非常嚴重,以致於北部主要縣市首長都表達他們不能接受核四重啟議題。希望大家在公投可以投下不同意票。

蔡英文說,這麼多國家關心台灣,但最重要的是台灣人有沒有意志力保護自己的國家、民主。「我們 越堅定,來自國際支持就會越多」。

對於疫情紓緩,可以的話希望到那個國家訪問?蔡英文說,「我們當然有很多外交處境上考量,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立陶宛是一個很勇敢的國家,我很想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