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9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期間,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質詢反萊豬議題。蘇貞昌則勸,反萊豬議題不要跟著國民黨走,不然會被國民黨害死。陳超明當下脫口,「我承認你的說法」。還因此被挺綠粉專做成梗圖,註解稱「看連國民黨立委都知道美豬這一題別跟著國民黨亂搞 。」對此,陳超明下午緊急發表發明,澄清只是口誤。

陳超明質詢問,蘇貞昌曾說,反萊豬會害台灣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這是什麼邏輯?蘇貞昌並未正面回應,而是勸說,這個議題不要跟著國民黨走,不然會被國民黨害死。

陳超明當下回應,「我承認你的說法。」蘇貞昌也說,「承認就好,我不會害你。」而陳超明的質詢內容,隨後也被「只是堵藍」等側翼粉專做成梗圖。

陳超明則透過臉書發出聲明澄清,「有關今天媒體報導,蘇院長稱國民黨公投立場變來變去,本人回應我承認你的說法,實為口誤,完整內容為『我不承認你的說法』。」

陳超明也聲明, 他質詢該議題,即為民進黨在野時全力反對開放萊牛萊豬進口,但執政後卻執意開放萊豬進口,雙重標準導致政局混亂,民眾陷入食安疑慮;而質詢過程中,他向行政院提問,養豬業者不怕美豬,只擔心萊豬進入市場後,衝擊豬農生計,同時影響國人健康,且詢問行政院,開放萊豬與加入CPTPP之關聯性所在。他要再次強調,公投立場變來變去的是民進黨,就是因為民進黨的雙標,人民才會用公投表達不願意萊豬進口的立場。

蘇貞昌:反萊豬議題不要跟著國民黨走,不然會被國民黨害死。陳超明當下脫口,「我承認你的說法」。還因此被挺綠粉專做成梗圖。   圖/截自只是堵藍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