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9月份通過2022年直轄市議員選舉新北市議員選舉區變更案,新北市第2選舉區範圍改為林口區、五股區及泰山區,新莊區單獨劃分為第3選舉區;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吳秉叡子弟兵翁震州今(9)日透過臉書宣布,將參選下屆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

翁震州說,自己出身平凡家庭,隻身來到大台北求學、工作,十餘年來逐漸在新莊這座城市落地生根,新莊是他的新故鄉,更是栽培他、讓他想貢獻回饋的家鄉。

翁震州憶及自己從輔大就學時間就參與公眾服務,畢業後進入吳秉叡服務團隊,10多年來,和團隊夥伴一同解決了林口地區的汙水問題、為新莊各及學校爭取校園改善,而在服務與爭取的過程也更深刻體會到,許多沉痾問題,除在中央積極爭取,更需有人在地方發聲、監督並擔任中央與地方的橋梁才能落實、推動。

翁震州說,新莊是座傳統與現代交會的古城新市,擁有歷史街鎮與充滿魅力的廟宇文化,也有著快速興建的重劃區與日益完善的公共建設,是在地人的好所在,也是出外人的新故鄉。然而,近年因扮演著台北都會區的衛星城市,人口雖與日俱增,卻也漸成通勤的居所,少了那份過去文化大城的光榮感與歸屬感;未來,希望串聯中央與地方的力量,結合耆老長輩的歷史回憶與青年朋友的蓬勃創意,不分在地或新移居,攜手為新莊找回榮景、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