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取消旅行限制,當地時間8號,加拿大墨西哥遊客,特別是前往美國陽光充足地區的退休人士,20 個月來首次開車越過美國邊境。墨西哥邊境重啟前一天,數百輛汽車趕到墨西哥西北部的蒂華納市,排成數公里長的隊伍等待赴美。

為了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美國在 2020 年初實施了旅行禁令,禁止來自 33 個國家的大多數非美國公民入境,包括中國、印度和大部分歐洲國家,並限制從墨西哥和加拿大陸路入境。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8 日開放後,一些美國邊境檢查站的交通非常繁忙,比如跨國的藍水大橋(Bluewater Bridge)不過,並非所有人都能成功入境美國。由於美、墨關於新冠肺炎疫苗的規定存在差異,接種未獲世衛組織批准疫苗的墨西哥民眾,仍將被拒之門外。

週一,滿載乘客的洲際航班降落美國機場。與此同時,美國與墨西哥,以及與加拿大的邊境上,也見證了諸多的家庭團聚的場面。北國商會(North Country Chamber of Commerce)負責人克里斯蒂‧肯尼迪(Kristy Kennedy)觀看了一段在紐約北部的尚普蘭口岸的過境現場影片後表示 :「邊境重新開放對她所在的地區意義重大——重新開放幾乎對該地區經濟的每個方面都產生了積極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