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時期古樂結合文學詩篇,讓百年古厝充滿浪漫詩意!新北市百年歷史建築五股「守讓堂」在疫情緩解後推出「詩韻款款」文藝復興音樂會,邀請到舌尖上的詩人焦桐與「微光古樂集」文藝復興樂團,將於古色古香的古厝吟誦詩篇,同時重現古歐洲的「文藝復興時期流行音樂」,邀大家一起來來當復古文青。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為了讓民眾因疫情緊繃的心情得以舒緩,五股「守讓堂」特別於11月推出2場特別的「詩韻款款」文藝復興音樂會,除了邀請著名的舌尖上詩人作家焦桐為大家選讀、吟詩,同時搭配文藝復興時代的古樂演奏,帶大家感受文藝復興時代的樂音魅力。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表示,11月20日(六)「詩韻款款」文藝復興音樂會,除了有「飲食文學教父」之稱的作家,同時也是知名詩人焦桐,搭配亞洲少數純文藝復興古樂器的巴洛克室內樂團「微光古樂集」,為大家吟誦包括《柿子頌》、《文旦頌》、《季秋聞蟬》、《問落葉》等季節選詩,透過現代詩與文藝復興古樂的對話,讓大家可以在文藝復興時期的音樂氛圍下,享受浪漫詩意,「詩韻款款.焦桐讀詩」即日起免費開放報名。

另外,微光古樂集也將帶來文藝復興低音管、五絃提琴、木笛、蕭姆管、牧羊人風笛、中世紀響板、以及帝國繩鼓等,帶大家認識文藝復興時期的樂器與樂曲,感受巴洛克舞樂交融的盛況。11月27日(六)在五股守讓堂戶外廣場公園還有「跟著音樂去旅行」活動,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遊,所以特別以音樂旅行的概念,邀請在地學生樂團,帶大家乘著旋律的翅膀,一起「跟著音樂去旅行」,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圖網站查詢,洽詢電話(02)2293-2114。

百年歷史建築五股「守讓堂」在疫情緩解後推出「詩韻款款」文藝復興音樂會,邀請到舌尖上的詩人焦桐與「微光古樂集」文藝復興樂團,將於古色古香的古厝吟誦詩篇。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