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又被爆出秘飛德國巴伐利亞,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在推特爆料,泰王此次還是浩浩蕩蕩出發,他的德國媒體同事說瓦吉拉隆功帶著一大群隨行人員,已經抵達在慕尼黑機場,相信很快就會有報導。有泰國網友憤怒留言,來了又走,不必回來了!

去年(2020)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禍及全球,瓦吉拉隆功就被爆因為泰國疫情嚴重,帶著王后、20名妃嬪前往德國「避疫」,甚至傳出他花大錢將居住的飯店打造成泰國宮殿,而王后蘇提達(Suthida Tidjai)則是獨自住在瑞士的飯店內,15歲的王子提幫功(Dipangkorn Rasmijoti)又另住在湖邊別墅,有20多名僕人服侍,整體花費難以估計,引發民怨,後來更引爆大規模學運。

今年9月,一度傳出泰王專機出現在慕尼黑,當時被媒體拍到只有卸下貨物,沒有人員進出,外界懷疑是不是泰王又要到德國度假了。

果不其然,馬歇爾在推特爆料,現年69歲的瓦吉拉隆功果然在日前密集接見各國使節後,又悄悄帶著眾多后妃離開泰國自己去玩,地點正是他最愛的德國巴伐利亞。如今已經有泰國網友氣得留言要瓦吉拉隆功「不要回來了」,被打壓暫歇的學運或抗議風潮,可能再度復燃。

瓦吉拉隆功自顧高興,他的女兒、二公主希里萬納瓦瑞(Sirivannavari Nariratana)卻現身爆料,已經20年沒有和自己的親生母親或兄弟聯絡了。她是泰王第2任妻子尤瓦提達(Yuvadhida Polpraserth),同母的還有4名兄弟,但尤瓦提達被扣上偷情罪名,傷心地帶著兒子遠赴海外,只有希里萬納瓦瑞被接回泰國當公主。

國記者馬歇爾在推特爆料,泰王秘飛德國的班機已經抵達慕尼黑。   圖:翻攝自馬歇爾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