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遊企業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表示,在今年8月重新開賣太空旅遊行程後,約有100人購買每張要45萬美元的昂貴機票,售票速度比預期中還要快,預計明年底前展開太空旅遊業務。

《The Verge》報導,維珍銀河今年7月載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登上太空,成功博得全球關注,但由於該趟飛行偏離了規定路線,被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要求停飛接受調查。

在9月中獲准再度飛行前,維珍「打鐵趁熱」提早開賣機票,票價為45萬美元,比幾年前首度開賣時的25萬美元還高,且必須支付15萬美元押金,其中2.5萬美元不退還。

即使價格不斐,布蘭森的成功案例仍勾起了許多富豪的興趣,維珍銀河執行長科爾格拉齊爾(Michael Colglazier)表示,售票速度超乎預期,公司新的定價策略受到好評,很多人想搭他們的太空船。

維珍10月時也預告,將在2022年底前恢復商業航班運營,料之後將有越來越多名人陸續登上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