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中央選舉委員會將舉辦公投電視說明會,國民黨原定派出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等主力陣容,卻因民進黨派出發言人、台北市議員等人,不滿是「上駟對下駟」而陣前換將,甚至引發藍營黨內矛盾。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於立法院受訪也稱,每一個人都是人才,不要把人去跟馬比,馬講話人聽不懂。

對於朱立倫傳出不滿國民黨派出的陣容,相較於民進黨陣容是「上駟對下駟」,而個人退出公投電視說明會,朱立倫、連勝文、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等棒次,換成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甚至助理,朱立倫本人則改為直接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戰帖,要求兩黨主席直接公開辯論。

蘇貞昌上午回應稱,每一個人都是人才,不要把人去跟馬比,馬講話人聽不懂。蘇接著強調,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就像他現在,帶著行政院團隊在全國向國人同胞報告(四大公投案),大家要知道,這不是政黨的輸贏,四個公投決定的是台灣的前途、國家的安全、能源轉型,以及我們要走向國際做貿易,所以希望國人同胞四個不同意,台灣才會真有力。

另就朱立倫昨於臉書發文酸,蔡政府雖宣布明年要替軍公教加薪,但這25年以來,軍公教待遇年平均漲幅只有0.8%,比年平均物價漲幅1%還低。所謂軍公教人員待遇調漲,不僅全數被通膨脹吃掉,甚至還「倒退嚕」。

蘇貞昌反嗆,不要自己做不到還酸葡萄,馬英九執政,加薪有比他們高嗎?蔡政府執政以來,加薪、減稅、增幅利;馬英九執政8年,年年赤字,而蔡政府年年有年度剩餘,希望國民黨不要只會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