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央氣象局宣布入秋最強冷空氣來襲,北台灣低溫可能下探15度;而中國大陸更是冰天雪地,中國中央氣象台11月8日持續發布暴雪橙色預警和寒潮藍色預警,大江南北開啟「急速冷凍」模式,多省發布緊急通知:停課!停運!停航!

綜合陸媒報導,受暴雪、低溫結冰影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陝西等9省市184個路段公路封閉,何時能恢復通行,則必須視天候狀況再行決定。鐵路部份也出現停駛、誤點等狀況。空中航班部份,包括瀋陽市桃仙國際機場、黑龍江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等多個機場都因為跑道結冰,被迫關閉。

因急速降溫狀況,山東濟南部份地區出現-9℃低溫,當地教育單位緊急通知全市中小學含幼兒園停課;黑龍江綏化市則要求改為線上授課;吉林長春市則是中小學和幼兒園停課,高中以上學生不停課。

而最特別的是,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北京下令:「防疫封控區域掃出的積雪,只能在區內就地堆放、消納,不允許運出封控範圍」。

暴雪、寒潮狂襲中國大陸,多省發布緊急通知:停課!停運!停航!圖為車輛受困道路,警察協助排除。   圖:翻攝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