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谷阿莫過去以幾分鐘看完一部電影的主題爆紅,後來常做一些電影實測的影片,日前他提到在電視劇「菸蒂」中男主角就是靠當「檢舉達人」來賺錢,結果他實測後發現真的滿好賺的,10分鐘可以抓亂一個丟菸蒂的人,一天就有16000元,一個月就可以賺大約50萬。

谷阿莫日前實測檢舉達人是否真的能賺到錢,根據現在的獎金制度,隨地吐痰、吐檳榔汁、亂丟煙蒂等,都會罰款1200元~6000元;而實收的部分除了亂丟狗大便90%罰金以外,其餘都是30%,也就是說抓到一個人亂丟煙蒂的話,就能領到360元的獎金。

谷阿莫一開始先到中壢休息站,想要抓隨地吐痰、吐檳榔汁以及亂丟煙蒂的人,的確違規的人滿多的,但是因為休息站內車子較多,很多死角不容易拍到證據;事後他們改到西門町,很多違規者因為違規後都沒有上車,若要辨識身分,必須拿勸導單給本人簽名,不過還好大部分的人都人願意配合。

根據一天的實測下來,谷阿莫發現亂丟菸蒂是最好抓的,亂吐檳榔汁和亂丟垃圾幾乎都沒有看到,今天平均10分鐘可以抓到1個亂丟菸蒂的人;因為亂丟狗大便的獎金是亂丟菸蒂的3倍,谷阿莫覺得若超過30分鐘還沒有抓到人,還是抓亂丟菸蒂的人比較划算。

最後谷阿莫也提到,以前很容易抓那種邊騎機車邊抽菸的人,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都戴口罩,大家也不太在騎車時抽菸了,變成必須要到會有很多人聚集、抽菸的地方比較有機會,如果一天10分鐘可以抓到1單,一天就有16000元, 一個月工作30天都不休息,一個月就有將近50萬的收入了。

【更多的谷阿莫—追蹤谷阿莫的IG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若違規者在街上違規但沒有回車上,就必須上前要求違規者寫勸導單。   圖:翻攝自谷阿莫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