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日前決定要用300萬在波蘭首都華沙買房子,在網路瀏覽200到300間房子後,也實際看了6間房,最後終於用一坪33.5萬的價格找到一間約7.6坪、屋齡64年的房子,跟一般華沙房價一坪大概要40萬比起來較便宜,生活機能也很方便,這也是他們人生第一間房子,因此讓他們相當興奮。

「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買到人生第一間房子,他們表示本來人生計畫並沒有要買房子,但是出社會工作幾年以後,發現錢放在銀行越來越薄,價值越來越低,加上波蘭的通貨膨脹率很高超過5%,所以才決定在市中心買房子,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士愷說,他們在網路瀏覽的房子就超過200到300間,實際看了6間,才找到這間房子。

他們最後分析喜歡這一間房子原因,主要是在市中心,交通方便,加上採光很好,一層有3戶,扣掉他們買的這一間,旁邊那一間是原本的屋主,另一間是心理學家的辦公室,出入相對單純。

外面也有一個管理員,晚點到家也不需要擔心,最重要的是價格低於華沙一坪40萬的平均售價,原本是一坪38萬,但因為房東權狀總坪數算錯後,也沒有跟他們多收,換算下來多送他們一坪,變成一坪33.5萬。

【更多的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追蹤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的IG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買的房子外觀。   圖:翻攝自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頻道

「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買的房子內部。    圖:翻攝自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