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自2014年起採取八強淘汰賽起全面五戰三勝的賽制,各大賽區不再有保送淘汰賽制度也是從這一年開始實施。回顧自S4世界大賽起至今的七屆賽事,從沒有隊伍在淘汰賽打滿過所有局數還奪下世界冠軍,直到S11世界大賽才由新科冠軍Edward Gaming創下,堪稱最「血汗」的世界冠軍。

作為LPL第一種子,EDG戰隊在小組賽以四勝二負成績挺進八強賽,自八強戰起每一輪都「打好打滿」,包括八強賽以三比二擊敗RNG戰隊、四強賽以三比二擊敗GEN戰隊,到了總決賽更克服一比二遭聽牌的逆境,連下兩城硬是以三比二擊碎S10世界冠軍DWG KIA戰隊的衛冕夢,奪下世界冠軍。

總計EDG戰隊在淘汰賽階段一共打了15局賽事,這是歷年世界大賽挺進淘汰賽的隊伍局數之最,在今年以前,最血汗的是S6世界冠軍SK Telecom T1,SKT戰隊當年一共在淘汰賽打了14局,包括八強以三比一戰勝RNG戰隊、四強與ROX戰隊三比二打好打滿以及總決賽再以三比二氣走SSG戰隊。

相反地,歷年在淘汰賽打的局數最少的也是SKT戰隊,SKT在S5世界大賽橫掃千軍,小組賽六連勝挺進淘汰賽後,八強與四強都以直落三解決ahq與OG戰隊,總決賽則是與KOO Tigers打了四局後以三比一勝出奪冠,成為建立完整賽制後的世界大賽以來,打最少敗仗與最少場次奪冠的世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