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3官員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將實施懲戒,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8日)受訪時表示,這份名單顯示中共心虛、對自己制度沒信心,也表示中國不是民主、自由多元社會。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指出,中國將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其中,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陸委會主委、海基會董事長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邱太三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中共所列的「台獨頑固份子」清單,邱太三回應,對岸公布頑固台獨清單,顯現其心虛,表示中國不是民主、自由多元社會。他說,在台灣任何和平政治主張都被容忍,且被尊重,這是中國要思考,中國這樣的作為是嚴重背離兩岸人民認知與情感,也顯示出對制度沒信心。

至於有媒體報導,有中共組織滲透到台灣的清華大學,邱太三說,陸委會在8、10月份時,有接到相關訊息,也函請教育部專請清華大學了解,後續會協助教育部、釐清問題,若有違規部分會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