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的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Gustav Iden)經常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參賽,伊登在美國時間6日參加「佛羅里達州鐵人三項賽」再度戴著冠軍神帽奪冠。這已經是他第五度奪冠,賽後他也在個人Instagram霸氣發文:「Gustav,你就是IRONMAN(鐵人)!」

伊登在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市海灘參加「超級鐵人三項賽」,在總距離226公里的賽程中,以7小時42分57秒總成績,打破2019年7小時46分28秒的大會記錄,其中在全馬賽程,更以驚人的2小時34分51秒成績令大會讚嘆,證明了他在全距離的比賽中也能以絕佳的成績贏得比賽,也為這項大賽創立一個里程碑。

挪威選手伊登(Gustav Iden)因戴彰化「埔鹽順澤宮」帽子拿下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冠軍爆紅,這次又戴著這頂帽子奪冠,消息傳到台灣、埔鹽順澤宮,大家都替他感到驕傲、開心。埔鹽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說,伊登戴著順澤宮帽已五度在世界賽事奪冠,這要歸功於他自己的努力,不過也歡迎他再度造訪埔鹽,更希望他繼續再創佳績。伊登也公開表示感謝順澤宮帽子帶給他好運氣。

這頂帽子有造成了「伊登效應」也讓順澤宮帽大受歡迎,成為愛好超鐵、馬拉松者來求帽加持,甚至一般民眾也來求帽為家人健康祈福、求平安,順澤宮對所有求帽信眾一律免費,從2019年10月免費發放至今已超過20萬頂。

伊登賽後霸氣發文:「Gustav,你就是IRONMAN(鐵人)!」   圖:翻攝伊登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