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日前點名我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長游錫堃為「台獨頑固分子」,並宣稱將依法懲戒。蘇貞昌今(7日)痛批「荒唐」,他指民初時,袁世凱稱帝,當時孫中山到北京,袁世凱都沒有抓他,顯示中國比民國初年還要野蠻。

蘇貞昌今下午赴新北市出席新北市屏東同鄉會會員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明年軍公教調薪4%,媒體詢問公務員的專業加給與教職員的學術研究加給,是否也將調高?蘇揆說,台灣經濟創11年來新高,成果應讓全民共享,軍公教很辛苦,勞工很辛苦。我們調整勞工薪資是15年來最高;軍公教調薪是25年來最高,相關的加給由主管部會會依相關程序優於考量。

媒體提問,國民黨批評蘇院長臉書上發文反瘦肉精美牛?蘇貞昌回應,國民黨在扭曲,2012年7月5日聯合國Codex相關標準一出來,隔天,當民進黨主席的他立刻宣布遵照國際標準,會注意食品安全。

蘇貞昌批評,國民黨現在扭曲事實,自己要進口萊牛,卻反對萊豬,自己把美國豬肉講成「瘋豬肉」,講成毒豬,連AIT處長都出來表示不滿,國民黨千萬不要為了一黨之私,阻擋台灣走向國際、做國際貿易,並破壞台美關係。他強調,政府為國人的健康一定會嚴格把關,請國人支持政府,大家要對國民黨這樣子的作法表示不同意。

而針對中國點名他是「台獨頑固份子」,蘇貞昌表示,民國初年,袁世凱稱帝,當時孫中山到北京,袁世凱都沒有抓他,現在中國卻對民主、獨立國家的台灣愛國人士說要懲處,這是荒唐!

蘇貞昌批評,這顯示中國比民國初年還要野蠻。習近平剛剛誇讚了孫中山先生,應該可以參考這一段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