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將於年底 12 月 18 日舉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 (6) 日表示要與好戰友羅智強一同前往高雄,宣傳公投。然而,根據「台北智會」民調顯示,只有 52 % 的民眾知道年底要公投,而只有 8% 的民眾知道公投是在 12 月 18 日舉行,對於這樣的數據,江啟臣坦言十分憂心。

江啟臣表示 :「事實上,公投是有門檻的,不只同意票要大於不同意票,而同意票更要有投票權人總額 25 % 以上才能通過。以目前看來,大概需要 500 萬張票。那 500 萬的門檻容易嗎?很遺憾的,在民進黨於 2018 年見識到人民能對國政方向直接做主後,便不顧「民主進步」的價值,與直接民權的憲法精神,強渡關山,透過掌握立法院多數的優勢, 硬是把公投綁大選的條款廢掉。」

他認為:「因此在民進黨比不過人民就改制度的惡劣作法,並且砸下 5,800 萬宣傳預算,黨公職傾巢而出的情況下, 500 萬的門檻, 難度確實很大。對此因應,國民黨提出『公投綁大選』,我也很榮幸擔任領銜人。一旦通過,就能把民進黨奪走的,還權於民。」

江啟臣指出:「從台北智會的調查來看,雖然『公投綁大選』有過半民意支持,連民進黨支持和年輕人都力挺,但要通過的關鍵還是投票率。如果支持公投綁大選的民眾,不知道公投在什麼時候,沒有出來投票,最後很可能就沒有辦法突破 500 萬門檻,讓民進黨得逞。」

他補充:「這也是為何,當我一知道只有 8 % 的民眾了解公投在 12 月 18 日時,我便決定來到高雄,參加智強與在地黨公職同志的公投宣講, 向熱情的鄉親闡述我們的論述和理念。」

江啟臣總結:「我們不像蔡政府有龐大的資源可以運用,但我們有數不盡的汗水和熱情可以揮灑,更有數不盡的基層人民力挺。未來,我會繼續從南到北,在全國各地,為 1218 的公投,衝第一線、戰鬥到底!」

江啟臣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