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為因應春節返鄉人潮,將提升防疫旅館量能,並做好邊境防疫。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6)天表示,已經徵用部分政府單位的會館作為集中檢疫所,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已研擬相關應變計畫。

春節期間政府提高防疫旅館量能,有業者建議應優先徵用教師會館等官方資源,對此,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指揮中心已經針對公務單位如教育部、人事總處的會館、宿舍等徵用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的部分則是由地方政府負責,這個部分會持續努力。

陳時中今天出席醫師節慶祝大會時致詞表示,春節期間返國人潮增加,將面臨新一波防疫戰。政府雖然鬆綁部分防疫措施,但目前已經在準備相關應變計畫,一旦疫情大爆發,將比照5月的經驗急速動員,像是救護、轉診的安排。

陳時中也提到,今年5月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短時間內就有1.4萬人確診,對社會造成很大的傷害,但是從這些確診者背後也看到許多醫護人員努力的身影。對於醫療人員用生命守住台灣,陳時中表達最深的感謝,更直言「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