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爭議不斷,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在 5 日接受台北市議會質詢時不滿表示,交通部有溝沒有通,還是牽拖。而交通部(5日)也出示會議記錄,裡頭清楚寫道 10月22日 時 ,北市府認為基隆、新北路線「台北市政府無意見」,打臉柯文哲。然而柯文哲今受訪對此再度表示不滿說道,台北只有一小段,他確實沒有意見,而八堵到基隆這段其實不甘他的事,但自己就是看不慣。

柯市長今日到環南市場參加北市環南市場模範攤位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沒看到林昶佐,他回應道:「應該有邀是他沒來,細節我不曉得,(跟他較勁),不會啦我把他當朋友。」

對於交通部拿出會議紀錄,表示曾拜會北市府、想化解爭議一事,當時北市府認為基隆、新北路線和車站規劃原則與過去研究分析的汐線相符,「台北市政府沒意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大家都心知肚明啊,我就講台北那段我們只有那一小段 1.9 公里,我們當然沒有意見,但是我知道這蓋完效能不好。」

柯文哲也表示:「你汐止民生線沒有處理的時候,先去蓋它的東延段這很奇怪,王國材整個交通部也知道問題在哪裡,只是說他們常常政治上的需要現在不得不做,有人就講說這不甘你的事,你為什麼要講這麼多,但是我就是很看不慣啊,到現在為止,民進黨中央政府也沒有出來回答,為什麼基隆輕軌經過4年半不見了,到底誰要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