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5)日證實,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名列其中。蘇貞昌答詢時指出,「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不受恐嚇。」游錫堃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又上中國《新華社》新聞了,我的國際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了不少,感覺光榮!」

據《新華社》報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日證實,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他必要的懲戒措施。其中,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3人更被列為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

蘇貞昌下午在立法院會答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時回應,「未曾在我們台灣任何一天,對我們台灣指指點點,我為台灣打拚,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不受恐嚇。」

而游錫堃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又上中國《新華社》新聞了,我的國際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了不少,感覺光榮!但謝謝朱鳳蓮小姐。不過,我沒有想再參選,以後請不必費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