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5)日聲稱,中國將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都在名單內。對此,被點名的游錫堃表示「感覺光榮!」,並說「沒有想再參選,以後請不必費心。」

朱鳳蓮表示,一段時期以來,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誣衊中國(大陸)、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朱鳳蓮說,正告此類「台獨頑固分子」,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也禁止「台獨頑固分子」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對此,游錫堃今天在臉書回嗆,表示自己又上中國「新華社」新聞了,「我的國際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了不少,感覺光榮!」他謝謝朱鳳蓮小姐。不過他補充,沒有想再參選,喊話朱鳳蓮「以後請不必費心了!」

網友看到紛紛笑回,「台灣國家也不准你們這些來」、「我自動放棄進入中港澳」、「拜登賣台獨份子武器,有種就宣布禁止拜登去中國啊」、「中國一堆傳染病,我才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