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舉行投票,其中,重啟核四商轉公投議題,許多地方首長近期紛紛被要求表態,由於核四廠位址為新北市貢寮區,距離宜蘭最北端的頭城鎮並不遠,宜蘭縣林姿妙今(5)日在議會被問及此事,林姿妙毫不猶豫,馬上回應,「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為了宜蘭縣45萬人的安全,我們反對核四」。

針對核四公投議題,雙北地方首長近期時常被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不支持重啟核四;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態度曖昧,僅稱現階段就是要先處理好核安、核廢料問題,後又稱尊重民意,始終不對重啟核四公投議題表態。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琤婷今天在議會質詢問及林姿妙重啟核四公投,她表示,要請縣長給所有縣民一個清楚的回覆,「您是否支持核四重新商轉?」

林姿妙回應,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為了我們宜蘭縣民健康,我們反對核四。

黃琤婷追問,所以縣長,您給縣民的答覆就是,不同意核四重新商轉,只要有健康或安全上疑慮的時候,您是反對的?林姿妙立刻給予肯定答覆:「對!」

國民黨主張重啟核四,但林姿妙在核四公投的表態,讓宜蘭縣不分藍綠罕見地達成共識,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以及縣議會民進黨團也在今日宣傳,表達反對重啟核四主張,陳歐珀表示,「反核四一直是宜蘭人最堅定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