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分別是「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為幫公投催票,發起「夜宿凱道49天」活動。羅智強今(5)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邀請他一起到凱道睡一晚。對此,柯文哲表示,他有空會去看一下,「很久沒有露營了,不考慮睡一晚」。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羅智強搬來一座帳篷,邀請柯文哲一同夜宿凱道,柯文哲說「有空會去看一下」,羅智強問要不要睡一晚?柯則回「好久沒有露營了,不考慮睡一晚」。

羅智強說黑色帳篷是「小強電視台」,並在議會現場邀請柯文哲一起進帳棚裡參觀。他力邀柯文哲之後到現場照顧一下他的「小強電視台」,並跟民眾做一些簡單的宣講。

羅智強指出,自己邀請柯文哲是有原因的,因為他的綽號「小強」是柯文哲取的,當時他說自己很有風度的回應,自己是「打不死的蟑螂」,結果遭柯文哲補了一槍,「因為你沒有遇到藍白拖」。為此,羅智強說柯文哲不但要到凱道的「小強電視台」,而且還要帶著藍白拖過去,因為這個禮物欠了他6年了。而柯文哲則笑說,「好啦,我回去買一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