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公眾人物出面表達對加密貨幣的支持,美國紐約市長當選人亞當斯(Eric Adams)今(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上任後的前3筆薪水將透過比特幣領取,更喊話紐約市將成為加密貨幣產業的中心。

亞當斯近期與邁阿密市長蘇亞雷斯(Francis Suarez)展開一場有關加密貨幣市場的競爭,雙方都看好這個產業的未來趨勢,希望自己管轄的城市能成為新的加密貨幣中心。

蘇亞雷斯在邁阿密推動了一連串加密幣友善的政策,已成功吸引許多新創、投資公司到當地設點。蘇亞雷斯還在今年2月宣布,計畫接受比特幣作為稅收,並允許員工以加密貨幣的方式領薪水,他日前也在自己的推特宣布,下一份薪水將100%透過比特幣領取。

亞當斯回復該則推文表示:「在紐約我們都做大,所以我成為市長之後,前3筆薪資會以比特幣的形式領取。」他進一步喊話:「紐約市將成為加密貨幣產業和其他快速成長、創新產業的中心!等著吧!」

由於比特幣挖礦需要消耗許多電力,引發環保疑慮,因此邁阿密希望藉由當地的核能發電,以吸引更多比特幣礦工。亞當斯對此表示,希望能夠和蘇亞雷斯展開良性競爭,至於邁阿密建立的城市加密幣「MiamiCoin」發展順利,亞當斯透露之後也會朝這個方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