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屏東潮州車站11/2有高雄中學學生騎腳踏車進車站,被副站長發現出言勸阻後離開現場,但過程已被拍成影片po上網引起熱議,校方今(5)日進一步說明,表示學生當下被指責訓斥,受到驚嚇後想迅速離開現場,並非有意挑戰交通規則,另影片引發後續討論,學校也已進行機會教育,期待社會大眾給予學生自省的空間。

當天台鐵潮州站副站長巡視車站,一看到兩名學生騎腳踏進來,馬上出言勸阻,並演出你跑我追的戲碼,其中一名學生直接穿越車站,副站長邊跑邊拿手機拍攝,還把影片po上網,質問這麼離譜的行徑,到底是哪間學校的?影片引發熱烈討論,有人從運動服的倒三角形校徽及粉藍條紋認出是高雄中學學生。

雄中今天發出書面聲明指出,校方知悉影片時即循線找尋學生,進行交通安全觀念澄清及生活輔導,惟經了解,學生在事件當下因被某不知名人士指責訓斥,受到驚嚇,而想迅速離開現場,並非有意挑戰交通規則;另就影片引發後續討論,學校已進行機會教育。

雄中對於兒少犯錯,希望外界能給予改善的空間,學校接獲個案反映均會審慎處理,透過這一次事件,校方將加強宣導交通安全、議題思辨,讓全校師生均能透過這一次的經驗共同成長。

雄中已經致電潮州站了解整體情況,後續亦會再與該站副站長說明,期待社會大眾能給予學生自省的空間與機會,校方亦將持續關注學生之身心狀況,避免媒體事件之壓力造成負面衝擊,讓學生得安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