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出太陽了!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今(5)日是難得包含整個西半部和東北部都相當穩定可見到陽光的回暖天氣,建議民眾好好把握,明日下半天鋒面通過,北部和東北部雲量又會增加,8日開始入秋最強冷空氣伴隨水氣報到,預計到12日前各地氣溫都偏低,要注意保暖。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今日是難得包含整個西半部和東北部都相當穩定可見到陽光的回暖天氣,不過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中部以北和東部的低溫約20到22度,南部低溫約24度,各地中午高溫都有27到30度,早出晚歸的民眾還是要添加薄長袖或外套。

降雨方面,今日主要是北方高氣壓東移出海,台灣附近風向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的影響,加上華南水氣的位置北移,因此天氣回穩,尤其西半部的背風側;東部的花蓮至台東因為轉為直接迎風面,因此雲量增加,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不過,賴忠瑋也說,相對穩定的天氣就只到今日及明日上半天,明日下半天將有微弱鋒面雲系東移,北部和東北部雲量又會增加,其中以宜蘭、基隆及東北角較容易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花蓮和台東也是多雲,偶而有機會從雲縫中見到陽光;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持續晴朗穩定。 

賴忠瑋指出,要留意的是8日將有入秋最強冷空氣伴隨水氣報到,苗栗以北和東部都會轉為雲多有雨的天氣,8日晚起到9日水氣逐漸減少,轉為乾冷空氣;10日及11日將有第二波降溫,主要是冷空氣之外,還伴隨輻射冷卻,預計到12日清晨溫度都偏低。

溫度方面,賴忠瑋表示,預計8日越晚越冷,北部和東北部9日清晨下探16度,10日及11日將再降到14度左右;中部9日及10日清晨將下降至17度,11日清晨也有機會降至14度;南部和東部最冷的時間也是在10日至11日,預計可降到16至17度,提醒民眾可先準備保暖衣物。